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飚

  • 11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上海市慢性乙型肝炎自然史的回顾性队列研究

徐飚胡德昌Daniel Rosenberg姜庆五林曦敏陆嘉良李旭亮

中华内科杂志,2002,41(6):384~3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上海市慢性乙型肝炎病人的慢性乙型肝炎自然史。方法 以回顾性队列研究的方式,比较1981~1993年确诊的322例慢性乙型肝炎有肝硬化者和无肝硬化者的失代偿性肝硬化发生率、肝癌发生率、生存率以及两组对象死于肝癌、肝脏疾病和全死因的标化死亡率比(SMR)。结果 无肝硬化组和有肝硬化组的人年病死率分别为716%和3512%,肝癌人年发生率依次为218%和812%,失代偿性肝硬化人年发生率分别为617%和3516%。SMR 分析两组对象全死亡率、肝癌和肝脏疾病病死率均高于上海市一般人群,尤以有肝硬化组为甚。结论 上述队列中有肝硬化组的生存率、不发生失代偿性肝硬化率显著低于无肝硬化组,两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死于肝癌、肝脏疾病和总死亡的SMR显著高于上海市一般人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飚]上传于[2005年10月25日 17时12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