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刚标

  • 10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银杏愈伤组织诱导与继代培养的研究*

徐刚标何方陈良昌

中南林学院学报,1999,19(3):32~3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银杏种子子叶、幼叶片、茎段为外植体、对银杳进行愈伤组织诱导及蛙代培育,结果表明;不同外值体的愈伤组织的诱导能力有差异、其诱导率高低顺序依次是子叶、叶片、茎段l愈伤组织质地、颜色、生长速度与基本培养基、外源激素及培养条件有很大关景、基本培养基以高古量无机盐的MS培养基为最好;最佳诱导培养基不适台继代保存,褐变极为严重;在培养基中附加抗氧化剂并调整激絮种类,可以消除褐变现象、使细胞保持旺盛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刚标]上传于[2009年10月10日 10时25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