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庚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经鼻内镜手术治疗鼻部脑膜脑膨出

许庚李源谢民强文卫平史剑波陈合新戚建伟周家璇张旭文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2003,2(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经鼻内镜手术治疗鼻部脑膜脑膨出的可行性并确立临床处理的基本原则。方法 经鼻内镜下采用剪除、电切、切割等方式切除鼻内型脑膜脑膨出5例,并根据颅底缺损的不同情况选择使用肌肉、筋膜、软骨、骨等一期修补颅底。结果 5例均一次手术治愈,除1例术后颅内感染(脑膜炎)外,无并发症发生,随访1~5年无复发。结论 位于鼻腔内的脑膜脑膨出可以经鼻内镜手术完成,直径0.5cm以下的颅底缺损可使用肌肉填塞和筋膜覆盖的方法修补,直径超过0.5cm的颅底缺损应先使用软骨或骨封闭缺损,然后再用肌肉填塞和筋膜覆盖,以免复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庚]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0时04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