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建军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粉末冶金制作钛合金试件的力学性能测试

徐建军巢永烈丁旭艳粱星韩晓莉

上海口腔医学,2001,10(2):119~1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真空烧结粉末冶金法制作钛合金试件的力学性能。方法 采用真空烧结粉末冶金法制作钛合金试件,测试钛合金试件的抗压强度和弯曲强度。结果 在100-300MPa范围内,烧结体的抗压强度为111-921MPa,随着成形压力的增大,烧结体的抗压强度增大;采用的3种钛粉末粒度对烧结体的力学性能没有影响;钛粉镀铜镀锡组烧结体的抗压强度较其它粉末配方组大。在150~250MPa范围内。烧结体的三点弯曲强度为102~183MPa,弯曲弹性模量为12193~26630;不同配方组的烧结体弯曲强度有差异(P<0.05),而弯曲弹性模量无差异(P>0.05)。结论钛基金属粉末的配方及成形压力对烧结体的力学性能有影响,对钛粉进行化学镀铜镀锝处理是改善钛粉的压制性能、烧结性能。提高烧结体力学性能的理想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建军]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6时15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