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进宜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肽类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拮抗剂的定量构效关系研究

徐进宜吉念宁华维一吴晓明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了研究寻找新型非肽类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拮抗剂。方法:对已上市及正在临床研究阶段的42个AT1受体拮抗剂进行了结构参数和定量构效关系研究,首先将分子的几何结构进行能量优化,获得了化合物的优势构象,在此基础上,分别应用MM2程序和CNDO/2程序计算了所选化合物的分子力学结构参数和量子化学结构参数,以所得分子力学结构参数和量子化学结构参数为变量,对化合物抑制AII诱导的兔胸主动脉环收缩的AT1受体拮抗活性(pA2值)进行了回归分析。结果:获得了这些化合物分子力学结构参数与生物活性之间的QSAR方程以及量子化学结构参数与生物活性的QSAR方程。结论:通过对所得QSAR方程进行分析,为进一步设计新型非肽类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拮抗剂提供了参考信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进宜]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22时51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