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军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牙过萌的实验研究

徐军江泳董勤喜冯书堂

Chin J Stom ato.l, September 1997, Vo. l 32, No.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研究能造成病理损害与修复困难的牙过萌现象,通过拔牙、调磨等方法在小型猪口内建立了牙过萌的动物模型并进行了过萌量的观测和组织学观察研究。结果表明,牙髓血管内血流的流体力学与静力学效应为零时,该牙的过萌量并不少于相同条件下牙髓健康牙齿的过萌量,从而对“BVT(blood vessel thrust)假说”中有关牙髓内血流的力学效应是造成过萌的观点提出了质疑;平衡力系被打破后,丧失对接触的牙均发生了过萌,而不论其是否作过牙髓处理;牙槽骨新生骨质的沉积量明显较新生牙骨质者大, 前者大于后者的8倍, 根尖区、根分歧区与牙槽嵴顶区均有明显的新生骨沉积带,新生牙槽骨与新生牙骨质宽度之和约等于牙过萌的量。本研究结果对探讨牙过萌现象的机理有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军]上传于[2005年01月25日 23时54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