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丽艳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食管癌细胞NGAL基因-152~-60区段存在TPA反应元件

许丽艳)李恩民)**牛永东)蔡唯佳)袁华敏)常静霞)沈忠英)曾毅)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6,33(2):140~14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往研究发现。在TPA诱导永生化食管上皮细胞癌变中中性粒细胞明胶酶相关载脂蛋白(neutrophilgelatnase-associate lipocaIin,NGAK)基因过表达,但过表达机制不明。最近研究提示,食管癌细胞,NGAL启动子及其邻近区域可能存在着TPA反应元件。为了对NGAL的这-TPA反应元件进行更准确定位,采用PcR法结合嵌套缺失实验从食管癌细胞中克隆NGAL5’侧翼区-152~+84、-140~+84、-78~+84、-59~+84、-50~+84、-41~+84、-37~+84、-29~+84和-10~+84等片段,并定向插入pGLB、pGLP或pGLE等萤火虫荧光素酶报告基因表达载体中,构建了pGLB-152、pGLP-152、pGLE-152、paLB-140、pGLB-78、pGLB-59、pGLB-50、pGLB-41、pGLB-37、pGLB-29和pGLB-10等系列报告基因表达载体。将上述报告基因表达载体分别同pRL一_rK共转染食管癌细胞Ecl09,并用TpA刺激,检测TPA刺激转染ECl09的相对荧光素酶活力,综合判定NGAL-152~+84区不同长度片段的TPA反应性,对NGAL启动f区的TPA反应兀件给进一步分段定位。结果表明,NGAL启动子区的TPA反应元件位于-152~-60区段,而且应答TPA刺激的反应能力很强。生物信息学分析结果显示,NGAL工启动子区所存在的TPA反应元件很可能是一种新结构类型研究说明,NGAL在DNA序列上有应答TPA刺激的结构基础,将有助于深入到分子水平揭示TPA诱导永牛化食管上皮细胞癌变中NGAL三过表达机制,也有助于进一步认识TPA信号细胞内传递途径网络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丽艳]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09时29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