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丽艳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反义封闭NGAL基因表达对SHEEC食管癌细胞微丝骨架影响*

许丽艳林珏龙)许丽艳)李思民)**蔡唯佳牛永东)方昆阳)熊华淇)沈忠英)曾毅)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4,31(5):409~41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研究反义封闭NGAI。基因表达对SHEEC食管癌细胞微丝骨架以及肿瘤细胞生物学行为的影响。以不同长度NGAL基因片段反义表达载体和硫代修饰反义寡核苷酸单链片段转染SHEEC食管癌细胞,通过C418筛选,建立一系列旨在封lⅥSHEEC食管癌细胞NGAL基因表达的亚细胞克隆在细胞内F一肌动蛋白(F-aetin)及DNA荧光双标记基础上,通过流式细胞术、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扫描术等技术手段检测封闭反义NGAI。基因表达后,SHEEC食管癌细胞中F-actin和DNA含量、F-actin形态结构以及肿瘤细胞生物学行为的变化特征结果显示。反义封l羽NGAL基冈表达后,SHEEC食管癌细胞F-aetin的古量明显降低,与永生化食管卜皮细胞SHEE相近,但细胞分裂增殖指数未见明显变化表明反义封}jj NGAL基因表达对SFIEEC食管癌细胞的微丝骨架有明显影响。而对SHEEC食管癌细胞的分裂增殖影响不明显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扫描观测显示。反义封闭NGAL基因表达可使SHEEC食管癌细胞F-actin分布均匀,F-aetin小体减少,细胞间连接重新建立。结构较紧密。主要形态结构特征与SHEE细胞趋于致提示反义封闭NGAL基因表达可对SHEEC食管癌细胞的微丝骨架F-actin产生明显影响,推测癌细胞的微丝骨架F-actin可能是NGAL基因在SHEEC食管癌细胞中发挥功能的种作用环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丽艳]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09时28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