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龙炳

  • 69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公司治理、资本市场掠夺和市场进入障碍*--国航竞购东航的案例分析

徐龙炳李科

财经研究,2009,2(35):51~64,-0001,():

URL:

摘要/描述

航空业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实施金融市场掠夺策略的行业,公司治理和公司资本结构对公司在产品市场的竞争有重要影响。文章构造了一个两阶段融资模型,说明当公司治理水平低,负债率高且依赖外部融资时,掠夺者的最优策略是通过在金融市场上提高被掠夺者的融资成本,间接地提高其代理成本,阻止潜在的市场进入者进入市场,从而掠夺竞争对手和潜在进入者。通过国航竞购东航案例,文章模型说明国航采取了对东航和新航进行掠夺的策略,指出公司融资策略必须考虑产品市场竞争战略和公司治理水平,因为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不仅有利于改善资金的使用效率,而且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率和改善消费者福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龙炳]上传于[2010年03月30日 18时3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