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珉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庆大霉素对豚鼠蜗核影响的实验研究

许珉王唯析*朱宏亮胡海涛*樊玉林

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2002,2(4):203~2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庆大霉素(gentamicin, GM)耳中毒豚鼠蜗核听神经元的变化。方法 60只豚鼠随机分为正常对照组,GM 1d、3d、1w、2w及3w型组,用免疫组化方法探讨GM对蜗核P物质(Substance P, SP)免疫反应神经元的胞体截面积及细胞数的影响。结果 发现GM100mg•kg•d腹腔注射后24h豚鼠蜗核sP样神经元胞体截面积立即发生了变化,并持续到连续注药第21d;SP样神经元细胞数量的变化发生在注药3d以后。结论 ①GM中毒豚鼠蜗核神经元的变化和耳蜗的病变可能同时发生或早于耳蜗病变。②临床上治疗氨基甙类抗生素所致耳聋应兼治中枢病变并尽早实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珉]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19时45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