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明霞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EG在ZrO2前驱体表面的吸附及改性作用*

徐明霞Xu Mingxia Fang Dongpu Guo Ruisong Zhu Guanhua Xu Hong Yang Zhengfang

天津大学学报,1994,27(2):1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粘度法测定了高分子型表面活性剂聚己二醇 (PEG) 在ZrO2前驱体表面上的吸附量和水洗后的残留量,结合粉体改性效果和IR、XPS技术对前驱体表面-OH、PEG在加热过程中分解脱除情况的洲定结果,分析了PEG大分子在前驱体表面上的吸附状志及其对前驱体表面性能的影响,有助于了解PEG大分子对湿化学法制备超细ZrO,陶瓷粉体的改性作用,为进一步优化表面改性工艺条件提供实验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明霞]上传于[2006年06月06日 22时45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