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群渊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H和GDNF基因工程细胞脑内移植治疗PD大鼠的实验研究

徐群渊张京钟杨慧段德义段春礼孙晓红赵春礼张进禄徐群渊*

解剖学报,2000,31:32~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酪氨酸羟化酶(TH)和胶质细胞系源性神经营养因子(GDNF)基因工程细胞联合移植到纹状体内对帕金森病(PD)大鼠的治疗作用。方法 重组携带TH基因的质粒表达载体pCMVTH及携带GDNF基因的质粒表达载体DCl。neo,分别转染原代培养的成纤维细胞。筛选阳性细胞植入大鼠帕金森病模型纹状体内,动态观察行为学变化,并用高效液相色谱于第4、8、12、16、20周测定多巴胺、3。4-二羟苯乙酸(DOPAc)及高香草酸(HVA)含量的变化。结果 联合移植TH及GDNF转基因细胞致PD大鼠纹状体内可明显减少模型单侧旋转行为,可降至移植前旋转圈数的44.3±5.2%(P<0.01),其效果优于单独移植TH(65.6±6.1%)或GDNF(64.8±5.8%)转基因细胞的PD模型(P<0.05);显著提高纹状体内多巴胺含量。恢复至移植前水平的21.4±3.47%(P<0.001),其程度高于单独移植TH(12.9=1.4%)或GDNF(14.5±2.2%)转基因细胞的PD模型(P<0.05)。结论 TH及GDNF联合基因治疗具有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群渊]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17时18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