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瑞华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HIF-o 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徐瑞华韩冰史艳侠李宇红骆卉妍王峰侯景辉蔡木炎姜文奇

《癌症》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2006, 25(11): 1439-1442,-0001,():

URL:

摘要/描述

近年来发现缺氧诱导因子ld(hypoxl-nduclblefactorld,HIF-ld)与多种恶性肿瘤的发生、发展、转移及预后等多种生物学行为相关。本研究通过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HIF-ld的表达、探讨HIF-ld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对96例患者的胃癌组织学蜡块.应用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HIF-ld的表达\并分析HIF-ld的表达与患者临床病理特征及预后的关系。结果:96例患者中。802%(77/96)的患者HIF-ld呈阳性表达。其中(+)7例。(++)29例.(+++)27例。(++++)14例;I、Ⅱ期与Ⅲ、Ⅳ期患者的HIF-ld表达率分别为66.7%、87.3%(P=0.06)。Tl、T2浸润深度与T3、T4浸润深度的患者HIFld表达率分别为579%、88.0%(P=0.007)。无远处转移与有远处转移患者的HIFld表达率分别为75.9%、100.0%(P=0.055)。HIF-ld阳性表达患者的生存率低于阴性表达者:阳性表达与阴性表达的患者5年生存率分别为3l.2%及57.9%(P=0027)。经C0x多因素回归分析.HIF-ld尚不能做为胃癌的独立预后因素(P=0.158)。结论:HIF-ld的阳性表达与胃癌患者的总生存率、肿瘤分期、浸润深度及远处转移关系密切;提示HIF-1a可作为评估胃癌发展;转移及预后的参考指标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瑞华]上传于[2010年07月16日 18时23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