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学明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酵母菌C10产菊粉酶酶学性质的研究

徐学明王艳金征宇王伟许继春

上海水产大学学报,2004,13(1):56~59,-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菊粉酶活力测定的方法研究了酵母菌c10所产菊粉酶的酶学性质。该酶的最适温度和最适pH分别为50℃,5.5。在此条件F,该酶酶活力达到12.OU/mL,I/s值为14.0,其水解菊粉后低聚糖得率为29%。l.5%菊芋干粉为合成菊粉酶较好的诱导物;Mn2+,ca2+,Mg2+对菊粉酶有激活作用,zn2+,cu2+,Fe2+自抑制作用。该菊粉酶中胞外酶,胞壁酶,胞内酶分布为7.5: 0.5: 2.0。研究了底物浓度对酶反应的影响,当底物浓度达到20mg/mL时,产物浓度基本不变,反应初速度达到最大值。

关键词: 酵母 菊粉酶 酶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学明]上传于[2010年03月08日 14时52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