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学明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啤酒酵母β-D-葡聚糖吸附毒素玉米赤霉烯酮(ZEA)的研究

徐学明张丽霞

食品科学,2006,27(4):75~7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用碱法,碱酸法和酶碱法从啤酒废酵母中提取碱不溶性葡聚糖,对产品进行了定性定量分析,得到的产品主要为β-D-葡聚糖,且不含甘露糖。研究了三种产品对真菌毒素玉米赤霉烯酮(ZEA)的吸附作用,实验结果表明,酶碱法提取的葡聚糖具有较好的吸附效果,在反应条件:β-D-葡聚糖100μg/ml,玉米赤霉烯酮40μg/ml,37℃,200r/min振荡2h,吸附量最大可达到2.296μg/mg葡聚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学明]上传于[2010年03月08日 14时56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