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在品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黄醇提液抗家兔实验性高脂血症及脂肪肝的实验研究

徐在品卢占军陈眷华邓小燕毛以智霍 欣

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07;23(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验大黄醇提液抗家兔实验性高脂血症及脂肪肝的影响。方法:将30只雄性健康白兔随机分为5组(n=6):对照组给予基础饲料;模型组给予高脂饲料;三个大黄组给予高脂饲料同时分剐灌胃不同药量的大黄醇提液。实验过程中进行一般性指标观测,检测不同阶段五组家兔血脂水平,检测脂肪肝病变程度。结果:大黄醇提液具有降低血清甘油三酯(TG)、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FIDL-C),降低肝细胞脂肪变性的作用。并且大黄醇提液的以上作用存在一定的量效关系。结论:大黄醇提液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免模型的血脂水平、降低脂肪肝的发生发展。

关键词: 大黄醇提液 高脂血症 脂肪肝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在品]上传于[2008年01月15日 16时21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