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则民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九寨黄龙机场填方高边坡动力稳定性分析*

徐则民张倬元许强黄润秋范柱国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11):1883~1890,-0001,():

URL:

摘要/描述

九寨黄龙机场工程土石方总量超过4×10 7m3,填方边坡最大高度102m,填方地基为砂层、卵石层、粉质粘土、砾石及泥岩等组成的等四系河流沉积,结构复杂,物理力学特性变化大,场地附近有3条大的活动断裂,地震烈度为Ⅷ度。作为拟静为方法计算结果的补充,用三维有限元与拟静力分析结合的方法对填方高边坡动力稳定性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在烈度为VIII度的地震作用下,填体发生大规模整体滑移的可能有性较小,但可能发生分离式破坏的;受边界条件的控制,填体稳定性对来自岷江断裂方向的地震要比来自雪山断地震更为敏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则民]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4时45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