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志胜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城镇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决策支持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徐志胜冯凯冯春莹徐亮王冬松李小艺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04,14(6):74~7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信息技术研究灾害问题成为研究热点之一,但在小城镇防灾减灾方面仍缺少应有的关注和重视。笔者将地理信息系统(GIS)和决策支持系统(DSS)集成应用于开发“基于GIS的小城镇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决策支持系统”,简要介绍了该系统研制目标和原则、系统结构框架及各子系统的功能,解决了系统实现过程中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快速、高效构建小城镇基础空间数据库及三维可视化、应急预案及历史灾情库的电子化及各类灾害分析模拟的专业模型等。实践证明,基于基础设施、灾害源、防护保卫目标、应急救援力量的可视化与数字化,该系统能够实现对其进行科学管理、对各单一灾种的模拟分析以及应急决策支持,有效提高小城镇政府的应急指挥决策水平,增强其灾害应急反应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志胜]上传于[2009年04月12日 18时45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