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朝晖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氨氮猪场废水的亚硝酸型脱氮研究

杨朝晖高锋曾光明谢更新李晨

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2004,12(2):161~1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猪场废水脱氮处理前一般要经过厌氧消化处理,完全厌氧消化能去除废水中大部分有机物,但这同时降低了废水中的COD/NH+4N(1~3)。根据厌氧消化四阶段理论,控制厌氧消化到水解或产乙酸阶段,使废水中的COD/NH+4N维持在较高的水平(7~10)。为后续脱氮处理创造条件。本实验对比分析了运用缺氧/好氧SBR工艺处理这两种COD/NH+4N不同的废水的脱氮效果,实验结果表明:两者的脱氮过程都是通过短程硝化反硝化实现的,反应器中的NH+4N浓度和pH值是控制亚硝酸型硝化的重要因素,经过部分厌氧消化的废水由于保持了较高的COD/NH+4N脱氮效果明显好于完全厌氧消化废水。NH+4N去除率达到98%以上。但出水反硝化不完全,投加乙酸钠后出水NO-xN减少到10-20mg/L,投加量以275mg/L为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朝晖]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2时55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