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冬梓

  • 1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雌激素受体基因与女性骨密度的关系

杨冬梓张清学邝健全王文军王良岸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1,6(6):344-3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雌激素受体基因型与妇女骨密度的关系。方法 采用双能X线吸收骨密度仪测量78例绝经后妇女、23例围绝经期妇女和52例25~35岁妇女的骨密度,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PcR-RFLPs)方法分析雌激素受体基因型。结果 在78例绝经后妇女中,各种基因型的骨密度差异无显著性(P>0.05)。在52例年轻妇女中,仅在Ward三角,pp型的骨密度(0.823±0.095)g/cn2,较PP型的(0.665±0.071)g/cn2高(P=0.037),其他部位各基因型间的骨密度差异无显著性(P>0.05);联合分析PvuⅡ和XhaⅠ位点,xxpp型的全身、腰椎、大转子、髋部和Ward三角的骨密度比其他几种组合基因型的骨密度高(P均<0.05);在绝经后妇女中,各种组合基因型的骨密度差异无显著性(P均>0.05),结论 基因型xxpp型可能提示腰椎、大转子、髋部和Ward三角的峰值骨密度较高,但雌激紊受体基因型与绝经后妇女的骨密度无相关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冬梓]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5时14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