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公社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中黑猪与长白猪脂肪形成的细胞学和组织化学比较研究

杨公社邱怀路兴中

畜牧兽医学报,1996,27(1):25~3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通过对初生~180日龄阶段的肥胖型关中黑猪和瘦肉型长白猪背部皮下脂肪组织中脂肪细胞的直径、体积和表面面积等细胞学参数的观测,以及羟脯氨酸、胶原蛋白、非胶原蛋白、蛋白质、DNA和甘油三酯等主要生化物质含量及其消长规律的测定与分析,证明脂肪细胞的肥大作用是猪脂肪形成的主要形式,脂肪细胞的增殖作用较小,且主要发生在生长发育的早期,发现肥胖型关中黑猪脂肪细胞的肥大作用和增殖能力都强于瘦肉型长白猪。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公社]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15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