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公社

  • 1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离体研究脂肪型与瘦肉型猪脂肪组织代谢的年龄性变化*

杨公社孙金梅路兴中唐文花

中国农业科学,1999,32(5):73~78,-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离体组织培养技术对不同经济类型猪种的脂肪合成代谢及分解代谢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表明,脂肪的分解代谢在品种间差异不显著,而月龄间差异极显著,即随着年龄的增长,其脂解率明显下降。香猪利用14C-葡萄糖掺入总脂、脂肪酸、甘油及CO-的能力均显著高于长白猪,且脂肪酸的合成随年龄的增长而上升,甘油的合成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脂肪的合成代谢及分解代谢平衡的结果最终说明了脂肪随年龄增长而沉积增多的规律。

关键词: 合成代谢 分解代谢 品种 年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公社]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1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