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光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台湾海峡厦门一东山水域瓶鼻海豚的种群密度、分布和误捕研究

杨光周开亚徐信荣

生态学报,2000,30(6):1002~1008,-0001,():

URL:

摘要/描述

台湾海峡厦门-东山水域瓶鼻海豚(Tursiops aduncus)的种群密度约为0.0436±O.0286头/km2,该水域南部瓶鼻海豚的发现辛高于中部和北部;问卷谓查和随船出海调查表明围网作业发现和误捕小型鲸类的频率要高于拖网,同时拖网又高于刺网。调查期间从东山港记录到的误捕致死的20头小型鲸类中,6头(占30%)为瓶鼻海豚,分别由拖罔和围网捕获,需要开展对当地渔民的宣传教育和加强台湾海峡瓶鼻海豚等小型鲸类的种群生物学和保护生物学的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光]上传于[2010年03月19日 17时00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