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和振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互谱能量法在激励力未知条件下对结构的诊伤研究*

杨和振李华军Park Han-i

振动与冲击,2006,25(6):111~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众多结构损伤诊断的方法都是基于结构有限元模型,或者是基于结构激励力已知条件下进行的系统参数识别技术。然而,由于大型结构物激励力不易测试,这些方法应用于土木工程结构物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发展基于环境激励下抗噪声性能较好的结构损伤诊断方法对于土木工程结构物安全监测显得尤为重要。提出一个新的互谱能量法,实现了在环境激励力未知条件下对结构进行损伤诊断。互谱能量法诊断结构损伤无需已知结构本身的材料特性,无需系统参数识别,不是基于结构的有限元模型,仅基于结构动力可测试部分输出响应信号以及结构单元拓扑分布即可实现结构的损伤诊断。为了验证所提互谱能量法的有效性,数值模拟两跨连续梁结构,仅仅利用有限的动力测试信号,并且结构测试信号中加入了较大的噪声模拟实际的测试环境,研究结果表明互谱能量法能够有效地诊断出结构单一,多损伤位置的损伤,抗噪声能力较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和振]上传于[2010年03月15日 13时57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