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慧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位杂交检测味蛋白及转导蛋白味蕾的表达

杨慧*徐群渊Roper S Chaudhari N

解剖学报,2000,31(S1):41~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利用原位杂交检测味细胞中G蛋白的表达。方法 分别用RT-PCR方法克隆大鼠味蛋白及(a-rod)转导蛋白的全长cDNA,制备地高辛标记的正义链及反义链探针。结果原位杂交分析了150个大鼠味蕾,结果显示味蛋白和转导蛋白在舌味蕾细胞中都有表达。但两种蛋白标记细胞数量有明显差别。每个味蕾大约有1.2个转导蛋白阳性细胞,占总味蕾细胞的0.8%;而每个味蕾平均有6.2个味蛋白阳性细胞,占总味蕾细胞的4.1%;即味蕾中味蛋白阳性细胞大约是转导蛋白阳性细胞的5倍。转导蛋白探针对味蛋白mRNA无交叉杂交反应。在视网膜上可见转导蛋白基因的高度表达,而无味蛋白的表达。结论味蛋白和转导蛋白可能是味细胞的G-蛋白,但以味蛋白特异性表达为主。它们可能参与味觉的信号转导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慧]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17时36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