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慧

  • 2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逆转录病毒载体ex vivo途径表达TH和GDNF基因①

杨慧段德义吴杰军赵春礼蔡青徐群渊

神经解剖学杂志,2004,20(3):215~21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通过逆转录病毒载体ex vivo途径高效表达TH和GDNF基因。本实验构建有TH和GDNF基因的重组逆转录病毒载体pLHCX/TH和pLNCX2/GDN F,分别转染包装细胞PA317和PT67中;经筛选、RT-PCR、免疫组化等鉴定得到产毒细胞PA 317/TH和PT67/GDNF。培养COS-7细胞,以两种产毒细胞的上清分别感染COS-7细胞,筛选后,免疫组化、原位杂交检 测基因的表达量,将基因改造的细胞移植到大鼠纹状体内,免疫组化检测体内移植的TH、GDNF基因的表达。结果表明:TH和GDNF基因可在靶细胞表达,且筛选后基因表达阳性细胞显著增加;TH阳性率达50%,GDNF阳性率达70%。在体内实验中,可以观察到这两种外源基因可同时在大鼠脑内移植区表达。以上结果提示,TH和GDNF基因改造细胞,可通过ex vivo 途径在脑内移植区高效表达。这一实验结果将对Park inson病复合性基因治疗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慧]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17时36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