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进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城市地质灾害勘察中地球物理方法的应用效果1

杨进武炜刘兆平

,-0001,():

URL:

摘要/描述

城市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大部分城市长期超强度开发利用资源,大量排放“三废”,导致资源破坏,环境恶化,人为产生了一系列地质灾害问题。由于城市地质灾害具有危害性、潜在性、突发性、隐蔽性、社会性等特点,因此全面加强城市防灾减灾,不但特别重要,而且十分紧迫。近年来,地球物理技术的应用范围得到了迅速的扩展。在各种城市地质灾害的监测、预报和防治工作中,地球物理物理方法同样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本文针对崩塌、滑坡、泥石流、海水入侵、地下水资源污染、岩溶塌陷、地面沉降、地裂缝等几种常见城市地质灾害,概述了我国城市中的危害及发展现状,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地球物理在城市地质灾害勘察中的应用。实践证明,地球物理方法在城市地质灾害勘察中具有特有的监测、探测和防治优势,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领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进]上传于[2005年08月02日 00时43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