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克俭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快速计算三维空间中物体碰撞接触面的方法

杨克俭傅由甲王玉华

计算机仿真,2005,22(1):68~7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一种利用三维空间中物体运动的时空相关性,以碰撞检测取得的两物体碰撞三角面为计算域,快速寻找凸多面体发生碰撞时接触面的方法。该方法利用特征点来描述接触面;根据接触面的拓扑结构计算碰撞三角面间的点一面、边一边的最小距离,从而快速确定碰撞位置、接触面特征点及接触面的法线,并简要叙述了点一面、边一边接触的计算流程。该方法通过缩小接触面的计算范围,简化接触面法线,提高了碰撞测定的实时性。通过实际应用,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适用于三维游戏制作、虚拟现实中的物理仿真等各项应用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克俭]上传于[2009年03月03日 09时33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