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敏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埋设于软土地区的钢筋混凝土管道结构承载力的试验研究

杨敏刘全林陈剑峰

结构工程师,2001(3):41~46,-0001,():

URL:

摘要/描述

埋设于软土地层管道四周的水土压力呈近似均匀分布,其受力状态可近似看作为平面应变问题。本文基于这种状态,对钢筋混凝土管道进行了模拟试验研究,并与平面应力状态下的试验结果作比较。结果表明,其厚径比和混凝土强度对其承载力的影响较大,而配筋量和较小的荷载不均匀系数对其影响不显著,且平面应变状态下管道的极限承载力约为平面应力状态下的112倍。最后依据试验结果,应用混凝土强度理论,导出了钢筋混凝土管道极限承载力的计算公式,可供管道结构设计时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敏]上传于[2005年07月28日 18时14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