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敏官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管内绿液输运过程中结盐机理

杨敏官贾卫东高波周洪斌

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26(6):514~516,-0001,():

URL:

摘要/描述

运用化学分析、X射线衍射仪、相位多普勒粒子分析仪等手段对绿液及其盐析物质的物理性质进行了测试,并考察了不同表面粗糙度及不同材质的管内结盐速率的变化规律。同时,结合晶体动力学和流体力学理论对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温度与绿液本身的物理属性对盐类物质的析出有直接影响,且较小的粒径分布加强了絮凝作用,构成绿液动态结盐的重要因素;在盐析晶体异相成核及诱导期阶段,壁面粗糙度起重要作用,并对其生长期产生影响,即晶体在粗糙度较小的壁面上的生长滞后于粗糙度较大的壁面;材质影响结盐速率,其原因可能为不同材质具有不同的表面活化能。

关键词: 管道 绿液 结盐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敏官]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8时28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