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强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推求拱坝极限承载力的一种有效算法

杨强陈新周维垣杨若琼

水利学报,2002,(11):60~65,-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岩土材料常用的 Drucker Prager 准则,提出了一种新的增量分析方法,不用形成弹塑性增量矩阵,直接导出符合正交流动法则的转移应力的解析解。当应变增量较大时采用子增量法,构造了弹塑性本构关系积分的近似解析解。该增量分析方法无论是对小步长还是大步长加载均有良好的收敛性。当采用精细的步长划分时,它就是严格意义上的理想弹塑性增量计算。在大步长情况下,在收敛域内最大载荷低于结构真实的极限承载力;对应的应力场是一个静力容许应力场;同时由于正交流动法则在平均意义下得到满足,收敛域内最大载荷接近结构真实的极限承载力。按此法所得结果接近真解且偏于安全。将整个计算模型装入三维非线性有限元程序TFINE中,对某拱坝进行了超载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强]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17时20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