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强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岩石中锚杆拔出试验的数值模拟

杨强任继承张浩

水利学报,2002,(12):68~7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二维格构模型分析了岩石中锚杆拔出试验。格构模型将材料在细观尺度上离散为由梁单元组成的格构系统。单元采用简单的本构关系和破坏准则,假定单元的抗拉强度服从正态分布,以引入岩石的非均质性。在外载作用下对整体网格进行线弹性分析,计算出格构中各单元的局部应力,超过断裂阈值的单元将破坏,材料的开裂过程通过单元的依次破坏来模拟。研究中考察了材料非均质程度、约束条件对开裂机理的影响。数值结果表明,非均匀性导致了开裂形态的非对称性,而增加水平约束后,试件的荷载-位移反应由脆性变为柔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强]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17时22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