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天府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固定股骨干骨折的三维有限元分析

杨天府汪金平**杨天府**杨小奇*钟凤林**殷光义**

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2005,20(5):319~3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检验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设计和强度的合理性与安全性,并就其临床应用和改进提出合理建议。方法 分别建立人全股骨及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静力型固定股骨干横形和粉碎性骨折的三维有限元模型。对全股骨模型和两种骨折模型进行垂直加载,了解各模型的应力分布和应变特点。结果 ①在承重载荷下,全股骨模型的股骨干中下1/3处的应力最大,两种骨折模型的股骨干应力集中部位位于距主钉末端4mm的远侧部位。②两种骨折模型在垂直载荷≤700N时,其应力分布与全股骨模型相似。③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钉体应力集中于中下1/3处,而锁钉孔周围部位无明显的应力集中。结论 ①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生物力学性能。②旋转臂自锁式髓内钉静力型固定股骨干横形和粉碎性骨折,患者在术后早期患肢可部分负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天府]上传于[2009年05月11日 12时40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