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颜国正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体全消化道生理参数遥测胶囊体外连续跟踪定位方法

颜国正姜萍萍田社平王文兴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5,39(6):864~86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常用的体内目标的定位方法即放射性同位素扫描和电磁场定位,分析了各自的优缺点,在此基础上提出利用目标体内密封的永久磁铁为磁标记物,在体表处检测多点磁场强度,并采用遗传算法解决非线性方程组的求逆问题从而获得胶囊在体内的位置和方向信息,实现目标在体内的连续定位。仿真实验表明,该方法定位精度在毫米级,完全满足实际应用需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颜国正]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09时43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