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阳晓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川芎嗪对大鼠腹膜超滤功能影响的实验研究

阳晓叶任高杨琼琼彭文兴郭群英汪涛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不同剂量的川芎嗪加入到4.25%透析液中对腹膜超滤功能的影响。方法:40只SD大鼠随机分为4组,除对照组外,其余3组每日分别腹腔注射25ml 4.25%透析液(HGC),HGC+40mg/L川芎嗪(HGL)和HGC+160mg/L川芎嗪(HGH)。至第45天结束时,以131I标记的白蛋白溶于25ml 4.25%透析液注入腹腔,进行腹膜功能试验。结果:与对照组比较,各透析组4h排液量显著降低,而HGL组排液量显著高于HGC组和HGH组。各透析组腹透液重吸收和直接淋巴吸收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各透析组之间则无显著差异。HGL组透析液与血浆尿素浓度之比(D/Purea)与HGC组比较无显著差异,但透出液中葡萄糖浓度与未使用过的4.25%透析液中葡萄糖浓度之比(D/D0)及尿素清除率(Curea)显著高于HGC组和HGH组;HGH组D/Purea显著增加。结论:低剂量川芎嗪加入到腹透液中可减少高渗透析液引起的腹膜功能损伤,增加超滤及透析效能,高剂量川芎嗪则可引起腹膜通透性增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阳晓]上传于[2005年08月05日 18时13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