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锡强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哮喘患儿单个核细胞表面CD86分子表达和TH源细胞因子水平及之间相关性研究

杨锡强朱晓萍符州俞海国廉国利李欣

中华儿科杂志,2004,2(42):83~8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哮喘急性发作患儿T细胞协同刺激途径和T细胞亚群激活状况。方法随机选择哮喘急性发作期患儿35例,对照组31例。用直接免疫荧光流式细胞术检测外周血单个核细胞(PBMC)中白细胞分化抗原14阳性(CD)细胞表达CD86的平均荧光强度;经脂多糖刺激后PBMC中CDt9细胞百分率及CDit cNf,双阳性细胞百分率;ELISA检测植物血凝素刺激后PBMC培养上清白细胞介素(Ⅱ)-4、IL-13、IFN- 7水平及血浆总IgE水平,并分析它们之间的相关性。结果(1)哮喘组CDT,细胞表达CD86的平均荧光强度(31.8±9.2)、CD志细胞百分率r(13.5±4.0)%]、CDt CDS+f,细胞百分率[(4.6±2.0)%]及血浆总IgE水平[186.6(64.3-723.6) kIU/L]与对照r(23.5±6.4)、(8.2±3.0)%、(2.3±1.4)%、42.0(0.9-115.2)]比较差异有显著性;(2)哮喘组Ⅱ。4和IL-13水平均增高,IFN/水平降低,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3)哮喘组CDT,细胞的CD86平均荧光强度与CDT9 CD+fi细胞百分率,CD9 CD,百分率与血浆总IgE水平及CD^、CDi19 CDJb百分率与IL4、IL-13水平均早显著正相关。结论 哮喘急性发作患儿PBMC中抗原递早细胞表达CD86的强度或数量增高;B细胞和TH2细胞对丝裂原的活化作用应答增强。这提示CD86及TH亚群失衡在哮喘发病机制中起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锡强]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3时05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