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锡强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D40L单克隆抗体对HSP患儿PBMC及单核细胞株THP一1产生炎症因子的影日

杨锡强李秋王利佳

中华微生塑堂塑免疫学杂志,2003,11(23):891~89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CINO配体单克隆抗体(CINOL McAb)对HsP(亨诺一许兰紫癜)患儿PBMC及单核细胞株THP-1产生炎症因子的影响。方法采用细胞培养、流式细胞技术及ElJSA法分别检测正常对照、过敏性紫癜患儿的PBMc及单核细胞株THP-1表达膜蛋白分子CINOL、CINO的阳性率、产生炎症因子IL-1、 TNF-α、IL-6水平以及CINOL McAb加入细胞培养体系后上述指标的变化。结果与正常比较,脚患儿的PBMc表达CD40L[(8.26±4.15)%,对照(0.54±0.58)%]显著增高、CINO表达无差异;PBMc培养上清中炎症因子IL广1[(1000.4±574.5)pg/ml,对照(246.8±207.1) ]、 INF-α[(978.7±205.8)pg/ml,对照(452.4±248.5)pg/m1]的水平也显著高于对照,CD40L McAb可使增高的IL-1[(164.7±127.9)pg/ml]、 TNF-α[(674.7±269.2)pg/m1]降至正常水平。THP-1自发表达CINO,低浓度产生IL-1、TNF-α。与正常比较,HSP患儿的PBNC培养上清诱导其表达CD40,产生IL-1,TNF-α增高,CI40L McAb同样具有抑制THP-1表达CD40、分泌IL-1、 TNF-α的作用。结论 CINOL McAb能抑制炎症因子的产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锡强]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3时0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