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育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产品创新设计中基于本体理论的客户知识集成技术研究

杨育杨洁赵川梁学栋曾强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9,15,(12):2303~231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支持产品创新设计过程的深入研究,针对客户知识在产品创新实践中的集成问题进行了研究。首先,根据产品创新活动的特点,建立了一种产品创新设计中的客户知识集成模型;其次,提出了基于“问题域-功能域”的客户知识转换方法,同时使用本体理论对客户知识进行建模,构建了包括客户创意、感性知识、客户需求、基本知识在内的客户知识概念本体树模型,实现了对客户知识的本体描述;随后,提出了用客户知识服务引擎来实现客户知识请求匹配的方法;最后,结合产品创新中客户知识集成系统的开发,对上述模型及方法进行了验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育]上传于[2010年07月19日 14时2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