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杨中艺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氮肥和水分条件对长喙田菁生长、结瘤和固氮的影响

杨中艺袁剑刚杨中艺*

植物生态学报,2003,27(4):472~47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盆栽试验研究了长喙田菁(Sesbaniaro strata)一茎瘤固氮根瘤菌(Azorhizobium caulinodans)共生体系在不同水分和无机氮肥条件下的生长、结瘤和氮积累。水分处理为:不浸水、浅浸水(土壤水分为田间持水量)和深浸水,氮肥处理分别为每千克土施加无机氮肥10mg、20mg和40mg。结果表明:水分条件对共生体系有较大影响,浸水环境虽然抑制了根瘤的形成,却促进了茎瘤的结瘤作用和长喙田菁根系的生长,田间持水量状态下共生体系能获得最大的生物量和氮累积量;无机氮肥对共生体系的影响受水分供应的影响较大,实验氮肥施用浓度范围内,长喙田菁的结瘤作用对复合态氮无负敏感反应,明显有别于一般根瘤体系的复合态氮反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杨中艺]上传于[2009年04月12日 18时32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