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燕铁斌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盆底肌肉电刺激治疗脊髓损伤患者尿失禁的疗效观察

燕铁斌YAN Tie-bin WU Shao-ling GUO You-hua CAO Yu-ling.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5,27(5):286~2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盆底肌肉电刺激对脊髓损伤后尿失禁患者的治疗效果。方法 本研究共选取7例不完全性脊髓损伤尿失禁患者,其中男5例,女2例;平均年龄32.5岁;脊髓损伤时间平均为7.5个月。治疗时将盆底肌肉电刺激器插入患者直肠(男性)或阴道(女性)内进行电刺激,电刺激强度以患者最大耐受能力为度,每次治疗30~45min,每天治疗1次,每周治疗5d,连续治疗2~3个月;并于治疗过程中观察患者拔尿管成功率及尿管拔除后的排尿次数和尿量等。结果 治疗前,本组患者全部留置导尿管,经2~3周治疗后,均可成功拔除导尿管,经8周治疗后,有5例患者每日自排尿次数大于自流尿次数,但其总尿量无明显改变。结论 电刺激盆底肌对脊髓损伤后患者的膀胱调控功能具有良好的改善作用,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燕铁斌]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9时23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