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林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太阳能电池的仿真模型设计和输出特性研究

叶林任航

电力自动化设备,2009,29(10):112~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考虑了光照强度和电池温度2种因素对太阳能电池技术参数和输出特性影响的基础上,采用了太阳能电池的实用化数学模型,在电力系统电磁暂态软件平台EMTP/ATP上利用MODELS语言和TACS功能搭建了太阳能电池的通用仿真模型。该模型的功能主要是通过改变短路电流,开路电压,最大功率点电流、电压等太阳能电池板的技术参数,研究不同型号太阳能电池板的伏安特性和功率特性。并针对3组不同光照强度和电池温度。对太阳能电池板的伏安特性和功率特性进行了仿真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光照强度的减小,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输出功率也减小;随着电池温度的减小。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输出功率呈上升态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林]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5时08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