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林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桥式超导故障限流器的短路试验研究

叶林林良真

电力系统自动化,1999,23(18):9~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电力系统传统的限制短路电流的方式是加装限流电抗器,但它在系统正常运行时有电压降和能耗。中科院电工所在国家超导中心的支持下,研制了220V/25A桥式超导故障限流器,它由NbTi超导磁体、二极管桥路和直流偏压源组成。将其接入电网,当电力系统正常运行时,超导体电阻几乎为零,对电力系统运行无影响;当电网发生短路,超导线圈被自动串入线路,从而限制了短路电流。在4.2K温度下进行短路试验,短路电流缩减率达40%,有效地抑制了短路电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林]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22时26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