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玉堂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激光诱导扩散区温度分布的均匀化

叶玉堂吴云峰 叶玉堂王兵学杨先明秦宇伟

中国激光第32卷第3期2005年3月/CHINESE JOURNAL OF LASERS Vol. 32, No. 3 March. 2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连续波激光诱导扩散制作单片集成光接收机中的探测器时,激光照射形成的高温区面积很小. 当入射激光焦斑光强为高斯分布甚至“平顶帽形"分布时,微小扩散区温度分布的均匀性都不能达到实验的要求. 提出了用掩模对入射高斯光束进行空间调制的方法来实现扩散区温度的均匀化. 该方法的关键是计算出实现均匀的温度分布所需要的焦斑光强分布参数. 给出了计算方法和计算实例. 结果表明,均匀化后,在扩散区平均温度上升值为500K时,扩散区内的最大温度差为3.9 K,并且高温区的温度分布接近“平顶帽形" .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玉堂]上传于[2007年09月27日 16时14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