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叶志彪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雪花莲外源凝集素基因转化番茄

叶志彪吴昌银叶志彪*李汉霞唐克轩

植物学报,2000,42(7):719~723,-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含有雪花莲外源凝集素基因(GNA)的质粒pRSSGNAl通过冻融法转化到根癌土壤杆菌(Agrubacterium tumefaciens (Smith et Townsend)Conn)菌株LBAd404中。采用叶盘法转化番茄(Lycopersicon esculenturm Mill.)栽培品种“C8”、“A39”和“A53”,获得了含GNA基因的43株转化植株。通过卡那霉素抗性鉴定、NPTⅡ基因PCR和GNA基因Southem blot分析表明,GNA基因已整合到番茄的基因组中。初步抗蚜虫(Myzus persicae Salzer)试验证明,转基因番茄有一定的抗蚜虫效果。3株转基因植株的NPTⅡ基因在自交子代中的分离比例符合3:1孟德尔遗传规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叶志彪]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08时33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