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尹长川

  • 1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全新的MIMO-OFDM信道估计和导频方案

尹长川胡肠乐光新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7,30(1):101~109,-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多入多出正交频分MIMO-OFDM信道估计和导频设计方案当信道近似不变的0FDM数目与发射天线数目相同时,从理论上推导出基于重叠导频和正交导频结构的统一频域信道估计解和时域信道估计解该算法大大降低了最优导频信号存在的条件,且具有非常低的复杂度和灵活的天线配置,导频信号能简单地通过从空间维的恒幅度构造就可以达到系统的MIMO-OFDM的均方误差(MSE)最优性能该算法在发射天线数目为2、3和4时具有相当大的实用价值仿真结果证明了本文算法的正确性以及导频设计的合理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尹长川]上传于[2010年01月20日 10时1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