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东风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医药在恶性肿瘤综合治疗中的作用与意义

殷东风董宝强

中医药学刊,2003,21(10):1636~164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恶性肿瘤综合治疗中,中医药治疗在患者手术前后可以增强体质及尽快恢复体力;在放化疗同时可以对其减毒增效,延长生存期;在晚期肿瘤治疗中,可以提高生存质量。中医学的长处为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辨病与辨证相结合,攻补兼施,扶正驱邪,在抗癌的同时,不伤或少伤正气,减少就医源性疾病的发生,减轻放化疗引起的副反应,提高放化疗完成率,使患者有较好的生存质量,从而提缶临床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东风]上传于[2009年08月17日 09时27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