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杰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语义学到语用学的转变-论后分析哲学视野中的“语用学转向”

殷杰郭贵春

《哲学研究》,2002(7)1~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立足于20世纪分析哲学的历史发展,全面展示了卡尔纳普模式和戴维森模式的理论本质和哲学特征,分析了从语义学向语用学转变的内在动因和哲学意义,指出发生在后分析哲学视野中的“语用学转向”为哲学提供了新的对话平台,形成了科学逻辑向科学语用学转变的趋势,构筑了新的哲学发展生长点,对于理解和把握后分析哲学的发展路径,探究哲学方法论的演变和哲学思维的演进均具有重要的认识论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杰]上传于[2005年04月12日 00时20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