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凯生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国产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治疗深部真菌病的疗效与安全性的临床研究

殷凯生王彤廖万清洪微尹有宽章婉琴诸葛传德许蓓

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04,14(8):850~854,-0001,():

URL:

摘要/描述

摘要:目的评价南京药物研究所和上海先药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药两性霉素B脂质体(锋克松)注射剂,治疗深部真菌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采用多中心开放阳性药随机平行对照的研究方法;实际入选深部真菌感染患者116例,其中包括试验(T)组30例(给予两性霉素B脂质体注射剂),对照(B)组31例(给予两性霉素B注射剂),开放试验(0)组55例(给予两性霉素B脂质体注射剂)。结果:T组的痊愈率为63.3%,有效率为96.7%,B组痊愈率为50.0%,有效率为86.7%,两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中枢神经系统真菌患者中,T组意识障碍消失平均时间(7.75±2.06)d,比B组(21.67±10.4l)d短(P<0.05);T组和B组真菌清除率分别为93.3%和93.5%,两性霉素B脂质体对临床分离出的112株真菌的MICso为0.5mg/L,MIC90为1mg/L,两性霉素B的MICso和MIC90分别为0.5mg/L和2mg/L;T组不良反应发生率(60.0%)显著低下B组(83.9%,P=0.05)。结论:两性霉素B脂质体治疗深部真菌病的疗效与两性霉素B相似,其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两性霉素B。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凯生]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4时42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