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莲华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57BL6近交系小鼠前列腺癌原位移植瘤模型的建立

殷莲华张正望张永康赵凤娣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1,18(5):413-4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C57BL6近交系小鼠前列腺癌原位移植瘤模型并探讨其应用价值。方法:用微量注射器在C57BL6近交系小鼠的前列腺左右背外侧叶包膜下接种小鼠前列腺癌RM21细胞2×106个建立原位移植瘤模型,以皮下移植瘤模型作为对照比较两者的肿瘤转移发生情况及生存期。结果:原位模型小鼠全部发生肿瘤转移,其中盆腔淋巴结和肺的转移发生率分别为(10/10)、(8/10),对照组仅有肿瘤的局部生长和浸润,无转移发生;原位模型的小鼠平均生存期为(11.0±2.4)d较对照组(23.0±4.7)d明显缩短,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小鼠的前列腺癌原位移植瘤模型较好地模拟了人癌体内的自然生长状况,是观察转移性前列腺癌较为适宜的模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莲华]上传于[2006年07月11日 18时56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