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殷莲华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逆转录病毒载体介导的反义c-myc抗白血病作用的研究*

殷莲华赵新永孔宪寿杨轶群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1,17(11):1043-10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c-myc基因在L6565小鼠白血病发生中的作用以及抑制其表达所起的治疗作用。方法:用逆转录病毒载体pGNC构建一个含有小鼠反义c-myc基因的逆转录病毒表达系统pGNCas。用磷酸钙沉淀法将pGNCas导入包装细胞PA317,筛选获得病毒生产细胞。用pGNCas病毒感染L6565白血病克隆细胞,筛选后,获得抗G418阳性克隆细胞L6565as。PCR方法检测反义c-myc序列是否稳定整合入L6565as细胞中。最后从细胞生长、形态、周期、软琼脂集落形成能力以及c-myc基因表达方面观察其恶性和表型的改变。结果:L6565as细胞形态变圆,大小较一致。生长曲线显示:L6565as细胞生长被抑制;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周期:L6565as阻滞于G0/G1期,S期细胞减少;软琼脂集落形成试验发现L6565as细胞形成克隆数明显减少。免疫组化检测:L6565as细胞c-myc蛋白表达呈弱阳性,而对照组细胞呈强阳性。结论:c-myc基因在L6565小鼠白血病的发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抑制c-myc的表达,可部分逆转L6565白血病的恶性表型和恶性行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殷莲华]上传于[2006年07月11日 18时58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